No more IE!請試著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
標頭的可愛Alaskan Malamute來自維基百科~

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

Call me

今天走下樓交付東西,學長問我週一要不要參加大二學妹辦的家聚。

算下來我現在大幾?九嗎?
很可怕,時間很可怕-

想當初大一家聚時見到差不多我現在這年紀的學長姐,還很驚訝,感覺起來好遠好遠,沒想到能見得到畢業了那麼久的人。而我終究要成為學弟妹感到驚訝的對象了。

見了面該說什麼呢?
我總是很害怕這種場合,混入對未來充滿憧憬或不安的人之中,而且讓他們有對我提問的機會。
無論是該說的還是想說的,我都答不出來,一段短暫而尷尬的記憶,會是我唯一能留下的痕跡。

到了今天我也沒去取得什麼資源去改變這種處境吧。變化當然會有,心態當然有差,但乏善可陳依舊是乏善可陳,自以為出淤泥而不染,結果就是活得一片空白,只有眼睛是黑的。


大概還是得去一趟吧,在腦海以外的地方冒險,是人類真正該做的事情。

太自大了,這是我該做的事情,和人類沒有關係。
現在做為我的我,究竟有多少能耐呢?
知道了未來的我,面對國中時的我,第一句話該說什麼呢?

「你想要什麼」
「你還沒想清楚」
「你願意犧牲什麼」
「這就是你的未來」

我想一直對他說,直到消失在他面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