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more IE!請試著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
標頭的可愛Alaskan Malamute來自維基百科~

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

GRUB ERROR17 完全解決

愉悅至極啊,回到UBUNTU,我終於也看到3D方塊了,感謝RADEON9200!
另一件令我高興的事是,UBUNTU下的Chromium終於進展到能打中文(gcin)了!
雖然還是怪怪的...


GRUB 的 ERROR 17 在我的情況是由於我減少了分割區的數量,導致安裝了UBUNTU的分割區編號改變(我是從hd0,5變成hd0,4),由於GRUB會按照menu.lst的內容來選擇開機分割區,而menu.lst卻因為沒有被更新而指向錯誤的分割區(也就是我的hd0,5),所以不管怎麼對GRUB下手好像都沒用。

底下提供解藥,若有誤都希望先進不吝指正

進入GRUB選單時,若選擇開啟UBUNTU的選項(其他LINUX發行版下應該也是一樣的情形)時出現ERROR17:Cannot mount...(省),這是因為重建GRUB時menu.lst裡的root是錯的,就照他說的按下ENTER,然後對UBUNTU的開機選項按e,將root的值從(hd0,5)更改為正確的(hd0,4) (這是我的例子。關於分割區代號,可參考下方之"重建GRUB"),再按b開機,這樣就進得去了。

接著還有事要做,就是打開menu.lst把值修正,不然之後還是會看到ERROR17的。以sudo的權限開啟menu.lst,位置是

/boot/grub/menu.lst

在終端機下可以利用指令

sudo nano /boot/grub/menu.lst


將其中錯誤的(hd0,5)修正為(hd0,4)即可,記得儲存。nano下求助請按^G(^指的是Ctrl)


會看到ERROR17的話GRUB應該是沒問題才是,但順便附贈重建GRUB開機的方法,這一步也找得到很多很棒的教學了,我在這只是提供一個小筆記而已,GRUB還在的請放心跳過吧。當然,重建GRUB跟修正menu.lst的先後並不是問題,所以先修正menu.lst在重建GRUB也是沒問題的,而且應該比較方便。

在UBUNTU終端機下,依序輸入(請一行一行來)

1.

sudo grub
find /boot/grub/stage1


如此會得到所有可開機的UBUNTU分割區代號,以我的(hd0,4)為例

2.

root (hd0,4)
setup (hd0)
quit


這樣會把GRUB安裝在第1顆硬碟的MBR內,到此步驟即完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