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more IE!請試著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
標頭的可愛Alaskan Malamute來自維基百科~

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

VirtualBox分享資料夾設定

通識課用到的軟體需要以WindowsXP為作業環境,所以老師叫需要的人都裝VirtualBox

但是很明顯的,沒用過、不會用的人頗多,老師給的教學只有重灌狂人的文章,但是文中並沒有提到分享資料夾的設定方式,所以似乎有不少人以為只能用隨身碟在主端和客端之間傳遞資料......那真的超麻煩...

另外3個組員都是我教他們設定的,在教阿虛(第3個)的時候我決定要做成教學步驟圖!
(因為不是當面講,用MSN實在是...,所以不用這招我也不知道怎麼教= =||)

當然這是針對XP的做法,但是其他的作業系統(尤其是微軟系列,應該都差不多)的設定方式也往同樣的方向去想就好了

想繼續看者請入內:

想繼續看者請入內:

首先,打開VirtualBox,進入作業系統:




















10 則留言:

七葉ゆきえ 提到...

我記得網路上芳鄰那一步好像也可以在cmd上打指令
完成之後在我的電腦裡面會有遠端資料夾
不過我比較想知道如何共用usb裝置

花巴特 提到...

共用USB就滑鼠點一點就好啦@@

七葉ゆきえ 提到...

不懂......
其實我的問題是在我不會從ubuntu上unmount一個特定裝置
之前成功的一次是我用指令把所有裝置都unmount掉

花巴特 提到...

你是沒裝圖形介面嗎@@

http://lh4.ggpht.com/_JPFI_6To0jM/TLsZq1hh8OI/AAAAAAAAC7g/sdh6Whnki5I/001.png

七葉ゆきえ 提到...

不是硬碟啦
是usb的無線網卡
不太知道確切掛在哪裡
還有要怎麼卸載

花巴特 提到...

那些資料儲存媒體之所以要Unmount,是怕不小心在資料還未寫入(仍保存在記憶體中)的情況下被移除,導致磁區損毀。

無線網卡這種東西的話,只要你確定不用了就可以不顧一切拔下來,毫無傷害啦~

七葉ゆきえ 提到...

其實問題是在如果不卸載就不能共用
我卸載不是為了拔下來
而是不要讓ubuntu用那張網卡
每次一插上去ubuntu就很聰明的拿來用了
可是我是要拿來讓虛擬機XP開Soft-AP給我們家DSi上網用的

花巴特 提到...

喔喔這樣啊

那你之前有成功開出Soft-AP過嗎? 全卸那次
(其實我覺得直接用Ubuntu開Soft-AP可能才是最優解...)

七葉ゆきえ 提到...

全卸那次連我筆電網卡也一起卸了
雖然是讀到了
不過它的驅動是開了Soft-AP就不能接收訊號
也就是說需要筆電網卡來接收訊號
但是因為都卸下來了所以當然就失敗了

Ubuntu Soft-AP聽起來似乎不錯
google一下好了 感謝~~

花巴特 提到...

真是的你怎麼會沒想過這招呢@@