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more IE!請試著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
標頭的可愛Alaskan Malamute來自維基百科~

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

誰不是那麼期望著

很久沒PO文了

今天坐著社區巴士到了下面那個社區的頂端,走了一小段路,藉著社區管理中心的電梯到達了我家所屬的那個建築物層。剛出電梯,一隻小狗在我面前的坡道上直勾勾地看著我。主人當然就站在牠旁邊。
我一如往常地沒辦法把視線從牠身上移開,這麼可愛的小狗我怎可能會捨得漏看一眼呢?
但是正(企圖)帶著牠散步的主人,似乎也正(企圖)要讓牠繼續乖乖前進,讓散步能順利進行。然而好奇是小狗的天性,我看他,牠也就看我,誰也沒有打算移開視線,這樣下去狗兒大概會一直釘在原地不動吧。
我覺得不好意思打擾他們,於是低下頭朝著他們走去,往我家前進。
狗狗似乎又看了我幾眼,主人出了點聲音(企圖)引起牠的注意,然後小步向前跑,(企圖)吸引狗兒過去。
那位小姐的努力並沒有收立竿見影之效,但畢竟還是有用的。
那位狗主人已經離開我的視線範圍,在小狗向著她跑去之前,我回頭看了最後一眼,那雙黑溜溜的眼睛直直看著我,小小的舌頭吐了一點點出來,咧著嘴看起來像是在笑一樣。
主人又呼喚了一聲,毛茸茸的小肉球馬上飛也似地朝著主人奔去。
很開心,因為這個晚上我看到了令我心底暖流四溢的畫面。

高中補習的時候,國文老師唐文曾經說過養寵物是軟弱的表現,所以他不養寵物。
我覺得他說的是對的,養寵物確實是軟弱的表現,但誰沒有軟弱的時候?
有誰不期待著自己是堅強的?
但是人類卻沒有一個是堅強的,只能依靠著堅強的支柱。
但又是同一個問題,有誰不是希望著有個支柱能讓自己緊緊抱著?
談個戀愛娶個老婆又何嘗不是軟弱的表現?
不然我也不娶,那是否我能光明正大地說養老婆是軟弱的表現,所以我不養老婆?

這世界上通常只有主流的意見才是意見,但總要記得無論是任何意見,對某些人而言只會是天方夜譚。

雜文寫到最後總會離題 = =||

5 則留言:

chachazero 提到...

我覺得養寵物不一定是軟弱的表現啊。
談戀愛也不一定是。

軟弱可以累積變成堅強,但是堅強累積不成軟弱,所以搞不好人是自願變軟弱的也說不定。

歡迎來到軟弱聯盟。

jasoncheng(A.S. b99) 提到...

(哈我第一次來這邊ㄟ~)
人都需要支柱的吧
沒有一個人是不孤獨的...

軟弱是個人哲學吧~
我覺得養寵物不是軟弱ㄟ
找個伴
是排解寂寞?
(還是其是怕寂寞就是軟弱XD)

花巴特 提到...

我軟的不是弱,是寂寞...

養寵物算成是軟弱的表現,我想沒問題,但是養育愛護一隻動物倒不一定是如此。

去寵物店買一隻寵物是件很糟糕的事情。這種行為不尊重生命,同時也不值得鼓勵。我覺得這種行為甚至是應該唾棄的。

但是照顧住家附近的流浪狗,為牠結紮,熟悉了之後帶回家養,那就完全不一樣。

為其他生靈負責是一種堅強,代價就是那生命可以撫平你的軟弱,但是將生命當成商品對待,我覺得很不正確,那確實是一種軟弱,無庸置疑。不管是心靈的慰藉或是其他的什麼,真正的繫絆如果不夠堅強,最後還是會變成屁。

如果寂寞的時候找了個支柱,寂寞完又將其拋棄,背離自身所屬的責任,那不但更加軟弱,而且自私到不行,簡直人渣!

好久沒看到這麼認真的回文了@@

話說同學你是誰啊(看得懂第一句嗎XD)
我猜是學長吧^^

※附註:
學弟你不用標註我也看得出來是你啦XD
話說我回第一篇留言回到一半就看到你的留言突然蹦出來,害我整個嚇到~
(可見我回了多久 = =||)

chachazero 提到...

好強烈的主張啊,果然是硬派人士。

歡迎來到硬派聯盟。

花巴特 提到...

學長你在說啥啊 @_@||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