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more IE!請試著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
標頭的可愛Alaskan Malamute來自維基百科~

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

歷代Header(這個位置終於有了文章)

真是麻煩,Blogger的文章編輯器是不是壞了......要切換成舊版才能用,每個瀏覽器都無解= =


現在花盆已經換到Header4了,真是一發不可收拾....
之前看過初代Header的人現在還記得它嗎?
Header1可是用了很久呢~

不過一卯起來就換了不下4次(我滿懷熱忱做的Header3也有兩個版本,卻是使用時間最短的...)
Header4我覺得做得不好,還會再更新一版吧,也許還會把標頭區再擴大(不太明智的做法)

回顧一下歷代Header吧,第一代是跟著面板來的,沒有狗,略過(底下的連結是這面板最原始的樣子)
Black Minimalism
面板下載處

二代聽說是狼(個人懷疑不是狼而是和四代同種...)
有關二代標頭的故事請點站內連結
在那篇文章裡,我心血來潮突然用了洋蔥頭的表情符號,卻發現原本面板設計讓所有圖片一律有2px的padding和2px的灰色框在這時讓表情符號變得很糟糕,兩個緊鄰圖片的框會交疊而造成板面混亂
圖片說明:正常時
     有框時
於是我把這個設定修掉了,而我之後在插入一般圖片時就會自己手動加上框
而Header2服役時網頁的SIZE曾做過整體寬度增加,並且改了一次版
此後的Header都有とある巴特の微花盆」字樣

三代則是最近在新年期間突然出現又在開學後突然消失的一代(搞神秘= =?)
圖片上的是黃金獵犬,我真的很喜歡那張照片...
更新成三代時,最大的變革是網頁的文字標題和短文被去掉,而用圖片本身的
とある巴特の微妙花盆」做為網頁標題(是的,多了個妙,因為橫版中間空白會太空洞就補了個字...)
當然,網頁真正顯示在瀏覽器上的名稱是維持不動的
關於三代,我毫無介紹就放了上來,也毫無介紹的換了下來
不過,我對三代進行改版時有介紹XDD
更微妙了吧~
在三代使用期間的最後,我在頁首連結增加了留言板
說起來三代的製作和更換真的花了我最多時間(無論是否計入處理留言板的時間)

三代真的是曇花一現,開學後,一個小東西刺激了我對網頁的改版
而這卻是後話了
我得快去睡覺...


PS:
我這篇都只說了標頭圖的改變,其實頁首的連結和一些小地方隨著標頭的更換也一直跟著東改西改,像是剛換上二代時,我就已經將標頭區域增高了46個像素
另外
我不知不覺間又對Header4進行了改版...
包含連結字題的顏色,整體改淡以突顯主題
改前改後做個小小比較

2 則留言:

peteranny 提到...

我喜歡這標頭!

花巴特 提到...

呵呵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