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more IE!請試著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
標頭的可愛Alaskan Malamute來自維基百科~

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

Linux也能用JDownloader

 
這篇文章有點舊了,JDownloader現在有PPA可以直接安裝(針對Ubuntu,其他發行版請往下看)
在終端機中下指令:
sudo apt-add-repository ppa:jd-team/jdownloader
sudo apt-get update&&sudo apt-get install jdownloader

安裝很快,但其實只下載了基本的東西,在第一次啟動時才會真正進行安裝,並從網路上下載大量檔案,會有些費時,建議在有時間時才安裝~

如果操作上有困難,這個PPA也可以從Ubuntu-tweak中取得,建議安裝Ubuntu-tweak以取得幫助。




常在載東西的人應該都知道JDownloader,下載那種多到很噁爛的分割檔時非常好用。

我今天首次進了JDownloader的首頁(下載頁)之後,發現JDownloader竟然是很佛心的跨平台軟體!這都拜昇陽公司的JAVA所賜啊。
當然,這也表示需要有JAVA環境才能用,不過現在JRE的安裝也不困難,請自己去SUN的網站下載(使用Ubuntu的話只要下載Linux目錄下那個沒有標RPM的就好,點開即開始安裝)

附註:JRE的安裝解說

雖然跨平台,但在我興高采烈地試了一陣之後,竟然沒辦法用= =||
個人是無法理解為何會有EXE檔在LINUX版的檔案內,總之是遇到瓶頸了

在我想放棄的時候,突然發現有一個替代方案,悄悄地藏在正常的連結下面
Try out our new Install/Start-Script for Linux/Mac!
    wget must be installed on system!
    Download jd.sh
    chmod +x jd.sh
    start jd.sh 
    Note: Open jd.sh to read Manual or change Settings!
簡單說,只要有那個jd.sh檔就全包了,集下載安裝執行於一身,甚至還可充當說明書!
以下是jd.sh的內容節錄
#How to use this?
#1.) chmod +x jd.sh
→在終端機下輸入chmod +x "jd.sh的檔案位置"
#2.) Place it anywhere you want
→jd.sh 可隨興擺放於任何地方
#3.) Running jd.sh for the first time will install and setup JD into JDDIR folder
→第一次執行時會安裝 JDownloader
#4.) Running jd.sh after the first time will start JDownloader directly
→安裝完成後,每次執行 jd.sh 時就會自動打開已裝好的JDownloader
其實若在Ubuntu內,可將第一步的指令以下列動作替代
對jd.sh點右鍵→內容→權限(標籤)→將「允許檔案作為程式執行」打勾
這是圖形介面下的作法,如果你有終端機恐慌症的話,請服用。
如文件所述,第一次執行jd.sh時會進行下載和安裝,並於完成後自動開啟。
就我所見,跳出了一個極醜的視窗= =||
因為預設面板不支援中文顯示
而我是這麼解決的:
我頗喜歡這個面板^^,不過要記得讓面板生效是需要重開JDownloader的
安裝完之後,只要再點你安裝時用的jd.sh就能開啟JDownloader了!(文件內的路徑需與你的安裝路徑一致,不然應該會自行重新安裝,如果沒有自己修改過jd.sh就沒這問題)
記得,jd.sh要擺哪都可以,所以直接擺在桌面上當捷徑用也行,嫌醜的話就弄一個真的捷徑吧。或者是叫作「啟動圖示」。
首先把jd.sh丟到你想藏的地方(眼不見為淨),接著在桌面點右鍵(面板也能加,不多贅述)→新增啟動圖示,接著可參考下面
這篇打好久,似乎是有點多嘴了。
對了,建議把擴充套件中的「JDLightTray」關閉,那個似乎有BUG(至少我覺得它太醜)。

5 則留言:

七葉ゆきえ 提到...

都忘了你有打過這篇文章.......
今天用google查 結果這是第二篇
感謝啦
話說昨天裝VirtualBox的時候看到Oracle害我笑了好久.....

花巴特 提到...

我看到通知時嚇了一跳,還想說你怎會突然去回這麼舊的文XDD

我的網誌能見度最高的好像就這篇,可是我總覺得我當初打得好像不太好,雖然有又修了幾次...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...JD for linux
可以使用純文字介面嗎?

花巴特 提到...

可以使用文字介面,雖然我沒試過

指令是"JDownloader -guiless"

詳情就請看官方的WIKI吧:
http://jdownloader.org/knowledge/wiki/terminal/index

花巴特 提到...

不過,如果是用我這篇文章的方法裝的話,你會需要自己指定完整的JDownloader路徑,指令可能會長成這樣:

/home/jake/JD/JDownloader -guiless

或是把你安裝JDownloader的路徑加入環境變數(ex. path)裡面,就可以直接使用指令

如果是透過PPA安裝JD,那就不需要做這些是

這篇文章我很久沒更新了,我最近找時間來更新文章好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