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more IE!請試著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
標頭的可愛Alaskan Malamute來自維基百科~

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

2018年4月1日 午後

踏出家門的這個中午,走進了附近那間未曾走近的素食店,點了一碗乾麵,但最後我吃到了一碗羹麵。好吃,或許是比原本想要的乾麵還好吃。

獨自在家,剛吃飽這陣子,看了 Youtube 上的影片笑著。

邊做著雜事邊點開了推薦影片清單裡熟悉的那首五月天-任意門,漫不經心地看著歌詞、跟著唱。

我怎麼會哭成這樣?不知不覺中,眼淚一顆顆掉下來,明明腦子裡甚麼念頭都沒有,只充滿一堆疑問。到底在哭三小?

自我吐槽沒有起任何作用,狀況時好時壞,一句句歌詞摧毀著我的節奏和音準,直到咽喉不受控制的痙攣,難以吐出一點空氣。

懷抱著疑問,滑鼠點下了另一首歌-頑固。
而我居然從前奏就開始哽咽。

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自己很了解自己的情緒,或許不見得能控制它,但至少我一直能理解原因並接受事實。我不確定自己懂不懂悲傷,因為我總是哭不出來,最後一次真的哭已是很久以前了,就算落淚也總不是為自己的事情。
被今天的現象衝擊著認知,百思不得解,我甚至都沒感覺到難過,為何眼淚會自己跑出來?

第三首歌-盛夏光年

眼淚沒有再出現了,但或許才不到一分鐘,我又被狠狠打臉。

不得不承認這感覺還不錯,我乾涸的眼瞼難得能被滋潤。
接下來的十多首歌回應了我的索求,時而盡興大唱;時而被眼淚摀上嘴,但哽咽都不會持續太久。我一直享受著這沒來由地像極了陣雨的哭泣帶給我的快感。本以為這種幸災樂禍的想法會讓我再也哭不出來,但很意外的察覺不到半點影響。

桌上的衛生紙已堆高到令人厭煩的程度。去了一趟廁所,除了鼻子附近因為過多的擦拭而泛紅之外,鏡中的我看起來真的很好,眼睛沒紅也沒腫,心情也舒暢到不行。就像是過去十年每每覺得自己該哭想哭而哭不出來的那些時刻,一次在今天無條件獲得補償。

下午四點,我開始寫這篇日記,就在思考這些文字的時候,開始變得能夠好好唱完一首歌了。我知道這難得的慶典已經結束,這場不知何時開始,也不知何時再臨的祭典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