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more IE!請試著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
標頭的可愛Alaskan Malamute來自維基百科~

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

撰寫日記的準則

似乎不會想特別寫下快樂的事情,即使想寫,大多也太過肉麻,以後我還想再看嗎?應該會想看的,但那些真正快樂的事情只會出現一瞬間。

像是那天,如果發現桌上的最後一塊巧克力被吃掉了,我一定會很開心,相較之下,我發現它還在桌上時的小小失落一定完全無法比擬。

這樣的瞬間該如何寫下呢?我無法、也不願意用文字保留足夠完整的情境。未來記憶褪色之後,總會變得無法再想起那些填補了前後文的枝微末節。到時再看到這些記錄,快樂的感覺是否能壓制這些過去留下的淡淡哀愁?

我懷念此刻的自己,每一刻的我都在消逝,風化的沙進了沙漏,很快就穿過玻璃頸,被埋沒在我的洪流中。無從刻意撈取,只能被潑濺,我將會因此而懷念起本不再記得的自己。

還有你,這一刻的你,也在我的洪流中。等著被我懷念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