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more IE!請試著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
標頭的可愛Alaskan Malamute來自維基百科~

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

Ubuntu 10.10 Live USB 無法完成安裝

Ubuntu 10.10 似乎是不能用10.04或更早之前的Ubuntu版本來製作開機隨身碟(使用內建的開機磁碟建立程式),雖然可以啟動系統,但是在安裝過程中會發生錯誤

但是用10.10以後的版本建立的10.10版開機隨身碟可以正常執行安裝

原因是現在的安裝程式會在安裝過程中從CD裡加入一些APT來源,但是舊版的開機磁碟建立程式並沒有針對這一點做調校,所以每次到那個步驟就會失敗

方法有兩種,用光碟或硬碟開10.10然後再做隨身碟(我最後是用GRUB2讓ISO檔直接開機,然後再做隨身碟OTZ),或是換個程式(ex.UNetbootin)

4 則留言:

七葉ゆきえ 提到...

你真是個好人(蓋章)

花巴特 提到...

我當初在這問題上糾結了7、8個小時 〒_〒

而且是考前一天,而且因為熬夜所以恍神把我的隨身硬碟給洗掉了... OwQ

好~幸~福~啊~

七葉ゆきえ 提到...

節哀..............

我隨身硬碟如果洗掉了一定會崩潰吧

花巴特 提到...

XD
我那科考試不巧也就當場爆了OTZ

熬夜時間都用來救硬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