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more IE!請試著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
標頭的可愛Alaskan Malamute來自維基百科~

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

記得不記得

有些事不想記得,可是不是這麼容易忘掉

這或許是人的防衛機制吧。

記得這些事情,以後再發生的機率就可以降低

但我卻不能理解為何人在潛意識中可以選擇記下一些東西,卻不能有意識地選擇。


我一直都認為,心裡真正覺得重要的事件,只要一眼,就足以在心中銘刻一輩子

光影、聲音、氣味,一瞬間就可以在心中刻下深深的痕跡

比起背誦的效果要上數千倍數萬倍

但是我當然知道,那些成果還是因為潛意識的反覆記憶而得來的

無意間的思考、夢中的再現,一次又一次的刻下痕跡,其實就是背誦,自動排程的背誦。


但是,現在再回想一些東西時,卻發現一些部份淡去了

不可挽回、破壞性地淡去了

是否是因為不再重要了?

在我的意識中還很重要的,潛意識卻認為已經不重要了?


造反啊...所以我討厭潛意識,為什麼要潛意識說的才算

為什麼我不能自己訂規則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