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more IE!請試著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
標頭的可愛Alaskan Malamute來自維基百科~

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

Ubuntu 10.04 Netbook Edition (簡稱UNE)裝後有感

我說真的,本來我在筆電上裝UNE並不是為了測試,而是我根本想直接就用UNE當成常駐作業系統來用。

因為UNE設計的很好,尤其是像我的3810T,螢幕只有13寸真的不太夠,又是16:9的螢幕,長度不足真的很麻煩。

別人4:3一頁看完的東西我要看一頁半,字又像螞蟻,不知不覺臉就會貼在螢幕上。UNE的設計盡全力減少常駐的Bar佔用螢幕邊框,幾乎可以達到常駐全螢幕的效果,而且功能齊全不閹割,在下非常非常開心。


UNE 10.04



不過呢,這叫作紅顏薄命嗎?

UNE在某次重開機後掛了,突然就自己開進GNOME的Session,然後畫面一直反白一直反白,看起來是不斷在重新...做某件事 ,畫面左上角有一個區域有奇怪的透明區塊和上下箭頭......

沒辦法用,我只好登出(光是這個也很難做到,因為滑鼠看不見,而且每次閃爍中都無法控制)。

不過也是這樣才讓我發現UNE的2D模式,感覺有一點點不太一樣,也滿漂亮的,而且有像iPhone那樣可以「滑過頭」的現象(也許一般模式也有??)

總之,最後還是弄不好,而且就算不進GNOME也一樣有點問題,所以我重灌了64bit。

不重灌成UNE的理由是:OpenGL似乎有問題,透明效果怪怪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