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more IE!請試著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
標頭的可愛Alaskan Malamute來自維基百科~

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

openSUSE

一夜沒睡,終於將新安裝的SUSE調整到可以接受的程度。


我這次選擇安裝KDE版本,因為光碟放進去之後比Gnome看起來似乎要好上太多,但我發現我是被騙進來的...

安裝完之後我的"繁體中文"SUSE滿臉都是英文的看著我...,那時候大概12:30左右吧,我一陣頭暈,腦中想到的就只是『又要等他下載語言擋了,要花不少時間啊』之類的抱怨,依據的是在Ubuntu下的經驗,大概要30分鐘。

我沒想到的是,設定居然切成兩塊,都有語言設定的部份,用管理員權限的設定的是ChineseTraditional沒錯,root語系的ctype那項也調成yes,一般設定(系統設定)那裡已經選成台灣,語系卻只有一個空白項,按新增語言只出現德語= =。

全無進展,加上字體又"極醜",讓我在心灰意冷加上氣急敗壞(好像有衝突= =??)之下只好上網找救兵。但是在沒有中文輸入的情況下,我連打"SUSE中文化"都辦不到......

已經有到了絕路的感覺,我開始急病亂投醫。我打開了有點令人摸不著頭緒的"安裝軟體",分類選語言之後,把中文分類下的所有東西打勾之後直接安裝了,等了半小時......

安裝過程中一些部份開始慢慢變成中文,而且英文也有部份全形化。裝完後重開機,接著我看見了完全中文但字完全就非常醜(尤其在開網頁時)的SUSE對我拋媚眼......


真是一點吸引力都沒有!!!


要想辦法把字型搞回來!這種東西哪用的下去......
我於是去下載cwTex的字型,把字型除了固定寬度之外都換成圓體,再把平滑化打開,重開機。

太完美了!!!!

不對,還差一點,火狐明明就有3.5,可是要升級安裝不是那麼容易.....

官網提供的for LINUX版本根本可以算是免安裝版,而且還是優先開啟電腦裡已經裝好的版本,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,我一直沒在LINUX上安裝過Firefox,因為Ubuntu都會自己更新嘛!

於是我開 su 權限把 /usr/lib/firefox 裡的檔案刪光光,然後把下載到的解壓直接丟進去!一點用都沒有!我從此失去Firefox了!!!原本的捷徑點了都無效,主要可能還是軟體沒有註冊(登錄?)吧?我不知道。反正那種還滿陌生的終端機操作我不會,而且不爽去找(當時5:30左右)。於是我開始想辦法改那個捷徑。那時不知道為什麼,明明就是執行檔的Firefox點下去一直開editor,我覺得有夠煩的,非得用終端機開不可,可是我把屬性裡命令那一行改成 konsole /usr/lib/firefox/firefox 卻沒有用,點下去沒反應,改成 konsole -e /usr/lib/firefox/firefox也沒用,搞不清楚怎麼回事,最後只好把Konsole的捷徑複製過來改,命令那行打 konsole -e /usr/lib/firefox/firefox 就成功了!這真是大成功,Konsole甚至不會一直開在那裡,閃一下就消失了,只留下Firefox^^。

可是到底為什麼= =。我不懂,但看起來不合理......那個"命令"到底是什麼意思????各LINUX發行版的desktop檔對我一直都是迷啊= =。


5:00,這時我媽已經醒來了= =,我真的完全沒睡,而且9:10要去北車上課......


不管了,總之後續的動作一直進行到6:45左右。那段時間中,我從openSUSE官網得到了YUM檔,終於把那隻跛腳的狐狸送走了。真的不好找,叫我再找一次可能還要花個半小時。

那些操作在Ubuntu下只要點不超過一百下就可以完成了吧,連鍵盤都不用。我終於確切知道Ununtu能成為後起之秀,甚至躋身最受歡迎(根據我吸收到的資訊,可能含個人判斷)Linux Desktop 的原因。Ubuntu的套件管理系統實在是設計的很好,YaST差滿多的。


不過調整完後的openSUSE(KDE)實在是太讚了!
現在長這樣:



說真的很漂亮,用起來也滿爽的,雖然一直有點頓。
之後還會試著跟openSUSE相處下去,這是適應rpm的一個好時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