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more IE!請試著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
標頭的可愛Alaskan Malamute來自維基百科~

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

HTML5 強襲!

說起來,這陣子我最期待的軟體技術就是HTML5了。

HTML5+CSS+JavaScript 所能夠做到的事情已經非常令我驚嘆了,甚至確實可以取代Flash頗大部分的網頁應用,甚至於一部分Flash的遊戲,都可以用這個組合重寫出來了。完全不用Plugin的目標確實是可以實現的!這真是令我倍感興奮。

不過,HTML5應該已經滿接近其全貌了,之後應該不會再有太醒目的差異。

不過,不需要Flash構成網頁的話,也表示不能再用擋Flash的Plugin來檔廣告了欸!
希望廣告還是繼續用Flash寫好了XD


這裡有"HTML5火力展示!九個讓你驚奇的HTML5應用",有興趣的可以用火狐3.6以上,或是使用Chrome (Google瀏覽器)來開啟,體驗一下 HTML5 的威力。

不用試 IE8 了,它不支援 HTML5。當然你也可以 try。


"Chrome Experiments"有更多的 HTML5 示範,建議用 Chrome (或Chromium) 開啟,那裏面的網頁應該都對 Chrome (Google瀏覽器) 最佳化過了。而且一直有在更新!今天我寫這篇的時候就看到兩三個新的又出現了,像是 "Scroll Clock",這個作品非常可愛XDDD


Firefox和Chrome在我的網頁首圖下方紅字區有連結,以前我也寫過和Chromium有關的文章。用網頁最上面搜尋框可以找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