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more IE!請試著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
標頭的可愛Alaskan Malamute來自維基百科~

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

關於標頭那隻的後續

以下是提姆先生在《關於標頭那隻》中所言:

我覺得自己只是口頭上說多喜歡多喜歡些動物﹙EX︰貓、狗……﹚
但總是沒想過飼養牠所必須背負的責任有多重大,
我沒辦法把牠當作一個重要的生命來對待,
沒辦法將心比心,又缺乏耐性,
只想享受那毛茸茸的身體及粉紅色的肉球,
卻不想付出的人……(嘆

我怎麼覺得似乎婊到我了......O_Q


其實這世界本來就有太多看得到摸不到的事物,而我也很習慣了

所以我並不會覺得非自己養不可,到目前都是遠遠看著喔XD
能看著牠們健康安全就不錯了


我自己也看過一些不幸福的動物

說真的,當人類當久了要用別種生命的角度去想事情本來就不容易

很多人根本未曾設想。就算單只是注意到這點,你也就不是落後者了



看著看著,想到之前台大裡有外國人在發傳單


內容是呼籲動物節育──ABC(Animal Birth Control)

中英對照還付插圖,我一開始就是看到裡面付的照片很可愛所以一直留到現在XD


但是,它的內容殘酷地指出了不少事情


在這世上要找出令人失望的事情容易極了。但是,有些就是不容易被注意到

而傳單中指出了不少令我倍感無力的事情


有沒有想過,因為人類的自私,有多少生命的降生就只是為了死亡?

寵物店的小貓小狗那麼多,每隻都賣得出去嗎?

沒賣出去的,難道你曾看過牠們平安成長嗎?
去哪了?


人類每多造成一隻寵物的出生,大概就等於將要害死半隻寵物吧
也許這比例還不太夠



上面是PETA(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)官方推廣ABC用的短片

英文的又沒字幕,但可以試著看看,大致上並不難理解

這是PETA關於ABC的介紹網頁
影片太快的話可以看看網頁,會更清楚些


台灣也有推行類似的行動,例如TNR(Trap、Neuter、Release)
這些都是可以多多關注的行動(說得心虛...)

說了這麼多,我還是想抱啊~毛茸茸很好啊~~~!!!

.補充:打一打忘了講重點。
.   想養寵物嗎?
.   請盡量不要走向寵物店,走向收容所領養一隻吧!!!
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