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more IE!請試著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
標頭的可愛Alaskan Malamute來自維基百科~

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記行

本來也許會去拍英文報告的戲,或是去看2012(不太可能,報告優先)
但是最後是去TB家修電腦,因為這件事情是最先約好的

十二點到他家,我果然還記得路怎麼走。
這次電腦的問題是XP開機時顯示有缺系統檔無法開機,不過按照訊息,好像是整個system資料夾都消失了(有可能嗎= =?),直覺上是無法解決,所以決定不再掙扎——直接重灌!


基本上我是有心理準備不會太早回家了
因為只要一提到重灌,他的電腦總是不肯乖乖就範,總要搞到兩敗俱傷...

這次灌的是還算熱騰騰的Win7,其實一路都還算順暢,只是為了讓那64位元版的七有更好的軟體相容性,我問他要不要玩玩看XP Mode。
根據我的經驗,XP Mode確實快過普通的虛擬XP。雖然我只有拿它去跟Virtual PC直接灌的XP比,但至少在整合上,微軟確實把這兩樣自家產品做了不錯的互融,我覺得還有些實用價值。


但是,對XP Mode來說,硬體虛擬化技術是必需品,也就是說電腦的先天條件是能否使用的第一個關鍵因素,只要CPU不對,整台的規格再高都無用。

TB的電腦正好是AMD Athlon 64 X2 4400+,在AMD-V加持下是可以跑XP Mode的,於是又牽扯到了第二個關鍵因素,那就是BIOS有沒有將硬體虛擬化打開......

TB的主機板是技嘉的GA-M55S-S3(rev. 2.0),他原本的BIOS根本沒有控制虛擬化的選項,而且並不是因為本來就開著不能關。很幸運的,技嘉在今年(2009)的8/24才更新的Beta版BIOS更新了CPU ID,恰巧開始可以開啟Athlon X2 CPU的虛擬化,所以我幫他更新了BIOS,使用的是技嘉的"@BIOS"。


成功更新完了之後,不能進Windows了......

VISTA之後的Windows開機應該跟NTLDR無關了吧?
我看到的訊息是NTLDR不見了,檢查一下發現第"0"顆硬碟的分割區出了問題,一次壞了兩個,而且兩個都是資料碟。

我盡可能試著直接修復,辦不到...

這時真是滿身冷汗啊,幸好那個是他家最小顆的硬碟,約70G的資料可以先移到其他硬碟,但是複製這種量的資料是需要時間的......


最後離開他家時已經過了晚上八點吧
說真的,每次他的電腦都都像XX出奇蛋一樣讓我有很多驚喜呢~

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