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more IE!請試著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
標頭的可愛Alaskan Malamute來自維基百科~

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

SURF!

因為在openSUSE上已經安裝過PCManX,沒出問題,所以在不斷著註冊失敗之後,我想在Ubuntu上也裝。簡單歸簡單,終端機下


    apt-get install pcmanx-gtk2
Enter按下去就輕鬆裝了,不過打開看到的真是滿目瘡痍啊...


長的就像用終端機開時忘了改成BIG5而直接用UTF-8開的時候一樣。
搞了老半天,我確定編碼沒問題,其他地方也一一檢查,一樣沒有哪裡不對。那時我以為這跟我無緣了,不過終端機很棒(這件事過完後更確定了,PCManX只不過比終端機多出一個記憶的功能罷了),所以其實不心疼,只是不服氣,一定有哪裡不對,應該可以用啊(其實快哭了XD)
後來不小心看見解決方(沒錯,有兩個連結!後面的算補充吧~。什麼?沒看到嗎?),原來只差臨門一腳啊= =。我那時打開字型就覺得再白痴也不該問題出在這,沒想到我才是白痴= =,預設字型是Sans系列的那一個忘了,那個對BIG5沒輒??我最後選擇改成文泉驛等寬正黑,本來這是我很不喜歡的預設字型,但用在這卻恰到好處~



這是結果~至少這樣不用每次都選語系~而且我對打bbs.as.ntu.edu.tw這樣長長一串東西很感冒,因為我打字很慢,這會讓我覺得很無力= =......


所謂SURF,就是在網上逛逛看到的東西集合帖,會很雜的~! ⊙⊙
關於Google Chrome,等不及想嘗到最新鮮的版本的話,那就試試Chromium(指向維基)吧!
反正不用安裝,也非常穩定(別忘了我一直用的都是Dev-Build XD,連BETA都還沒~~WIN下的我倒還沒試過~),不穩定刪掉即可XD。想試試的請看維基吧~!不過,我留個連結,這樣我以後要用方便XD。


Chromium 下載連結:


今天在Ubuntu Forum(我隨意稱呼)找到一篇重要的文章。我一直沒去改善FlashPlayer的框框字問題,最近開始覺得煩了,想改善它。明顯又是編碼問題,不知道要怎麼辦,Flash我不熟。嗯,先說清楚,那個重要的文章沒用,那可能跟Flash完全無關,我覺得重要的是其中一個人的簽名檔XD,很多好連結。例如EXT3轉EXT4,這我一直想做,但不敢下手= =,留到我能備份完整的時候吧~
還有,Firefox的Flash框框字解決的方式在這個討論串,簡而言之,直接刪掉 " /etc/fonts/conf.d/49-sansserif.conf " 或是在檔案名稱最後加上 " .bak " 就輕鬆解決了~不過不知道會不會在哪個隱密的角落產生影響,所以還是別刪較好,雖然只是連結檔,留著免得麻煩吧~(其實已經有改變了,GCIN的輸入過程顯示的選字表長相已經變了,變比較好看說XD)

還不小心看到奇怪的OX Office XD,這啥?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