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more IE!請試著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
標頭的可愛Alaskan Malamute來自維基百科~

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

NetBeans安裝後續

我打開安裝完成後的之後NetBeans,遇到了大家在Linux底下最常見的□□□□......
只要中文的字元一律成為□...
就是因為JDK裡面帶的字型不含中文字集,NetBeans才會和□□人同流合汙!(汗)

我在網路上看到喇叭我的修正方法= =,也有正確的,我做個整理。
我安裝的是最新的6.7.1版,JDK是為了裝NetBeans而另外裝的。

在這個修正裡,NetBeans在哪不重要,重要的是JDK資料夾的位置。預設會裝在安裝者的home內,找到JDK存放字型的資料夾,在裡面給他一個能顯示中文的台階下吧。

我的情形:
JDK字型資料夾位於 /home/jake/jdk1.6.0_16/jre/lib/fonts/ (可能因人而異,不過從/jre開始應是相同的)

1. 新增名為fallback之資料夾,可使用以下指令
sudo mkdir /home/jake/jdk1.6.0_16/jre/lib/fonts/fallback
注意:若欲直接使用圖形介面,請注意需有SUDO權限,否則無法執行動作。可使用指令:
sudo nautilus
並繼續執行以下動作

2. 複製任一你喜歡的中文字體進入此資料夾,可使用以下指令,若使用圖形介面則滑鼠拖放即可
cp [欲複製檔案(需含正確位置)] [目的資料夾]
例:
cp /usr/share/fonts/truetype/cwtex/center/cwyen.tw /home/使用者/jdk1.6.0_16/jre/lib/fonts/fallback


這樣就好了,打開後可以看見正常中文字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