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more IE!請試著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
標頭的可愛Alaskan Malamute來自維基百科~

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

NetBeans安裝紀錄

其實我電腦裡本來就有NetBeans,不過好像只有JAVA的模組,而且是英文= =
因為對這程式全無頭緒,一開始就用英文我受不了,所以去找中文版。又因為我想拿來寫C++(希望能用),所以直接刪了,去SUN官網載新版,而且選了內建模組完整的安裝檔。247MB,下了好久。之後看一下副檔名居然是 ".download" = =。沒辦法只好仔細看官網說明,使用了以下指令:

chmod +x filename

這樣就能夠直接雙擊執行了,不過因為他會先做一些處理後才跳出Install Wizard
(我到現在才知道wizard有嚮導的意思= =),不要以為沒反應就一直點,會吃苦頭的(我很幸運的只開出兩個XD),想把握進度的可以用終端機開,只要直接輸入檔案位置及名稱即可(也可以直接把檔案拖到終端機視窗裡,這我常用),前置處理也會以文字顯示出來。

不過這時出了問題,我正準備迎接安裝開始要點下一步時發現沒得點= =||,原來是我沒裝JDK,回去看官網安裝教學頁面,發現有在上面標住小小的警告,說執行安裝NetBeans前要先裝JDK...
真的很低調,我認了。

JDK的安裝擋下載下來是bin的型式,一樣是利用上面的指令讓它可以執行的,之後的處理也差不多,不過這次沒有圖形介面,一定得用終端機開。


我到這就忍不住了,老實說,像我這樣自己不斷利用網路摸索Linux的人,可能有不少都學得"2266"吧,很多基本的東西不會,造成應用上的很多不便。我去查了chmod這個指令,摘錄得以下結果(轉自此處)

指令名稱 : chmod
使用權限 : 所有使用者

使用方式 : chmod [-cfvR] [--help] [--version] mode file...

mode : 權限設定字串,格式如下 : [ugoa...][[+-=][rwxX]...][,...],其中u 表示該檔案的擁有者,g 表示與該檔案的擁有者屬於同一個群體(group)者,o 表示其他以外的人,a 表示這三者皆是。
+ 表示增加權限、- 表示取消權限、= 表示唯一設定權限。
r 表示可讀取,w 表示可寫入,x 表示可執行,X 表示只有當該檔案是個子目錄或者該檔案已經被設定過為可執行。
-c : 若該檔案權限確實已經更改,才顯示其更改動作
-f : 若該檔案權限無法被更改也不要顯示錯誤訊息
-v : 顯示權限變更的詳細資料
-R : 對目前目錄下的所有檔案與子目錄進行相同的權限變更(即以遞回的方式逐個變更)
--help : 顯示輔助說明
--version : 顯示版本

我覺得這寫的很清楚,重點明顯
(這是我最不擅長的)。不過還有找到一頁簡體的,我沒仔細看,有興趣可以參考(放的是G翻過的繁版)

突然想到,有這個指令的話之前我的SUSE發生火狐風波時無法直接執行的問題也許有中間解,不過情形不太一樣,不是很確定。不過用那種方式弄好也不是個好主意就是。


終於NetBeans剛好裝完,希望打開看到的是中文,不然我就放棄了= =||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