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more IE!請試著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
標頭的可愛Alaskan Malamute來自維基百科~

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

狗狗也會不服氣

今天和曹一允跟傅俊銜去關渡騎車,ICRT辦的活動。
好久沒騎那麼爽了,20公里果真不算太長。雖然我偏好坡多人少的路線,但鬥志還是帶來不少樂趣。不過就超車嘛~居然說我是超速狗還什麼的,沒聽清楚。
附帶一提,昨天才和同一批人加上葉世丰去看漆黑的追跡者,這真是柯南電影中比較刺激的一部,劇情也更錯綜複雜,多方交錯的安排還真是不錯,結局也出乎我預料。

今天在路上也看到不少可愛的狗兒,我又開始想自己會什麼喜歡狗。


有聽說過嗎?狗也會忌妒的,或者說是判斷別人對自己好不好。

研究人員對兩隻懂得一個相同指令的狗做實驗,一開始只要聽從指令都有點心可以吃,但後來只給其中一隻狗獎勵,另一隻一樣服從指令卻什麼都沒有,兩隻狗都能看得到彼此。這樣過了一陣子,得不到獎勵的狗就不理指令了,只是趴在地上,滿腹委屈。

所以說,這種天然的感情,動物本性的一部分,人類又有什麼本事將之從自身剝離呢?
只能壓抑
依附者,有所求的人們,心中都會燃起一樣的感情吧。

不敢面對、不願相信,是害怕那些相信過的曾經。
有些事物似乎真的得放在江心才會美麗,不曾擁有,就不會害怕失去。
「煮熟的鴨子飛了」是多麼令人憤慨的一句話?
但是教養教養道德道德,告訴我們不可以

為什麼?
會害人不好意思啊!好人畢竟難做,不是嗎?


這跟我的狗癖似乎沒關XD
喜歡狗可能是希望能享受那份付出和得到的溫暖,還有那份牽絆。
也許,只是希望自己能被狗兒綁住。
本來,繫絆就帶有牽制的意思,情人們也常說什麼兩顆心緊緊綁在一起之類的
真正的感情,本來就可能造成拉扯。

看過愛狗人士的文字。養了狗之後,不敢赴晚餐的邀約、不敢出國,出門在外常常想到在家裡等著他的狗兒們,生活作息大大的改變。但是,他能夠享受到那份溫暖,那份人狗間的繫絆,回家時看見開心迎接他的臉龐

互有所求。這就是造成繫絆的重要部分,不是嗎?
人需要狗兒們給他難以在別處取得的溫暖,狗兒需要食物。
就算有這麼現實的原因,大家還是很滿足,不是嗎?

記得佐助嗎?
那個逃離木葉的傢伙,鳴人的好朋友,或是鳴人所希望的好朋友。
佐助對鳴人而言是多麼重要的繫絆
他為什麼走?
為了追求力量,必須斬斷繫絆,必須向對的人獲取更多力量。
鳴人對當時的他沒用,非得一腳踢開不可,不然只會造成阻礙。

愛不是什麼高貴的情操,無所求,就沒有愛。
任何愛都一樣,也許愛追求的就是愛,這時的愛,似乎叫做真愛吧。
純粹的快樂,這是真愛的本質。

只要這樣,就非得綁手綁腳。
我對狗的情感,也許真的是為了感受那份不便。
互相的不便,能給雙方快樂,很詭異吧?
但是很合理,因為那份牽制就是為了享受更多快樂才產生的。
自然,快樂就和它脫不了關係。

1 則留言:

peteranny 提到...

其實我覺得路人丁比較帥